一只小橙

12.26日见,我考研去了~

离别

Deft x Meiko
纯meiko视角

终究到了时候。
你怀里抱着酒,推开我的房门。
你熟悉的纤长的手指就着把手顺着门轻柔的往下滑,继而顺着原路向上,画了好几个圈后,犹豫不决的摸上了酒瓶。

看着你欲言又止的样子,我心里是苦的,却还是伸出了手,冲你招了招,默许了你心里的提议。
咱俩几乎是同时笑了。
看,还是一样好的默契呢。

好像那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单独的喝酒。
也是最后一次。

冬天的夜里,地板的寒意渗透了身体,你我两个人,没有一句话,各自喝着各自的。
我有些恍惚,这就是我们最后的结局吗。
上次喝醉的时候,你吻我的样子,我还记得呢。

既然要离开,那么我再好好看一眼你啊,让我把你的模样烙在心里啊。
不知道下次见面又会是什么时候了。
不知道下次你会依靠在谁的肩膀,栗色蓬松的头发又会痒痒的戳着谁的脖颈。

是感受到我的视线了吗,你转过头看我的动作我看了千百遍还是看不厌啊。
放大的你的脸,闭着的眼,微微颤抖的睫毛,和酒后微红的脸,有些发烫的嘴唇。
单纯的嘴唇与嘴唇的碰触。
我睁着眼睛,看着你醉酒之后又一次吻我的样子。
你这个羊驼,不当人,喝醉了就乱亲我。
可是,我却喜欢的很。

你慢慢睁开眼,下定决心般的开口。
"Meiko,give me a reason to stay."
手指冰冰凉凉的覆上我的耳后,借势你的吻似乎又要落下来,的确是个很适合亲吻的姿势。
也是个很适合亲吻的时机。
可这冷冰的触感让我清醒了很多。

"deft,u got drunk."
推开你比我想象中的要难,可是我也比想象中的坚定。
注定要走的人,那就没牵没挂的走吧。

我踉踉跄跄的站起来,打开房门。
"Go to sleep,deft.Have a rest."
你埋着头,我努力的想看看你是什么表情,却在你起身的那一瞬间,低下了头。
你送我的地毯上的那片螺旋花纹好看的交织着。

看见了又能如何呢。

"Sorry."
你在擦身而过的时候,丢下轻而又轻的一句。
很近很近,很轻很轻,鼻息扑在我的侧脸,温温热热。

你在门口驻足,又转过身来。
"I'll go back to Korea tomorrow morning."

"I know.Good night."
我抬起头,看着你的眼睛,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。
心知肚明的结局,却让我还是一夜未眠。

清晨,扣门声很轻,我把自己埋在被子里面,假装并不知道你来过。
就此一别,各自安好吧,金赫奎。

后来啊,后来在一个深夜,我接到他的电话。
电话里面人声嘈杂,他呼吸有些沉重,沉默了一会开口。
"Iloved u,meiko.What about u?"
听起来很像是小说的完美结局。我的视线离开黑白屏幕的电脑,无视了路人队友的问候,捻起桌上那张请柬,出身的端详着。
可惜现实这么残酷,哪有那么多死去活来的爱情。

"U got drunk,deft."
那天这么回答你,现在好像也很合适。

电话那头的你好像是笑了。
"Ah,yes,iko."
"Will u come to my wedding?"

"Yes."
我挂掉电话,继续rank。
看,果然这才是现实的结局啊。

你的新娘很漂亮。婚礼也很美。
你来敬酒的时候,我已经有些醉了。
你啊,要来为什么不早点来。现在来,我只能跌跌撞撞的傻笑了。

你像是想扶我的样子,我推开了你,别把,新娘还在旁边呢。
"新婚快乐啊,金赫奎。"
看你茫然却又有些明白的神色,我有些得意。早就叫你好好学中文了,你偏不听,现在听不懂我说什么了吧,是你没听懂,不是我没祝福你。

你和别人敬酒的时候,我看着你游刃有余的背影,欣慰而又陌生。
看我一眼啊,最后看我一眼啊,我要离开了。
可惜你没有回头。

其实我们之间也没有那么多默契。
不过是因为我太了解你。

如果真的要留下,何必要我给你一个理由。
如果真的爱我,那么又怎么会有这场婚礼。

你呀,不过只是喜欢过我。

而我,却一直爱着你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很喜欢现实那么残酷,哪里有那么多死去活来的爱情这句话。
来自百度音乐云电灯胆这首歌里面的评论区,不妥侵删。
深夜写的也不知道写的什么东西,凑合看看吧~

评论(20)
热度(39)
©一只小橙 | Powered by LOFTER